首页 > 教学科研 > 正文

教学科研

我院教师在全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佳绩

发布时间:2016-03-14 浏览次数:

2015年11月28-29日,2015年度全省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省财税专科学校举行,36所院校2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,我院5名青年教师原榕丽、马丽、李常宝、王鹏和韩文哲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优秀奖。

本次竞赛由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和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举办,分人文社会科学、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。参赛选手须通过提交教学文件、参加赛讲和撰写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角逐名次。

为了培养锻炼青年教师,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,提升教学质量,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,院长许文海要求教学部门认真组织,强化指导。学院教务处采取名师指导、教指委听评课把关、全院选拔推荐、系部教学团队重点辅导等措施,推选原榕丽和马丽参加了人文社会科学组比赛,李常宝、王鹏和韩文哲参加了自然科学应用学科比赛。5位青年教师在1个多月的准备过程中,相互交流,忘我学习,加班加点,精益求精,表现出一种年轻人的朝气和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。省级课堂教学比赛期间,我院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、精准流畅的教学语言、教学做一体化的课堂设计、课岗融合无缝对接的教学内容深深感染着评委,成绩名列前茅!

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职业精神和专业水平,反映了我院近年来教学改革成效,同时也看出,我们在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,需要认真总结,不断提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