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学院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24-03-15 浏览次数:

3月14日下午,我院安全工作会议在多功能厅召开。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王碧波出席会议,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员参加。会议由后勤保卫部负责人主持。

 

会上解读了《学院2024年度校园安全工作方案》,对我院2024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。

王碧波传达了局系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,通报了全国近期几起性质较为恶劣、影响较为重大的安全事故,分析了事故原因并代表院党委对学院安全工作作出了安排,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:一是要加强“三防”,始终把安全工作想在前、做在前,防在前;二是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,严格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齐抓共管、失职追责”和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;三是要全面开展全院范围内的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,形成问题隐患清单,限期彻底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;四是要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,定期组织各类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,通过多种形式让安全知识和技能深入人心。

王碧波代表学院与第三方服务机构签订了安全协议。会后组织师生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和春季《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》公开课。